乃棠

你也是替身使者吗?(๑◝ᴗ◜๑)

【刘卢24h】我看你就挺合适的

别哥生日快乐!

相亲梗,双影帝飙戏现场(bushi)

 

卢瀚文来到咖啡馆时,离约定见面的时间还有10分钟。

郑轩特意叮嘱,对方是女孩子,这种场合身为男士应该早到。

卢瀚文当时很想反驳他,你不是让我不要给她留下任何发展空间,尽力掐断一切小火苗吗,干嘛还这么在意男士修养?

郑轩从他半眯的眼睛和跳动的眉头上窥见了质疑,啧了一声道:“轩哥我在江湖上漂了这么多年,可不能让我完美的形象毁于一旦。”

“所以你要做的就是,让她对你欲拒还迎欲说还休,然后再让她落花有意流水无情,最后一厢明月照沟渠……”

“轩哥,最后一句似乎不是什么好话……”

只是让他假扮郑轩相个亲,为什么听起来比拿奥斯卡小金人还难?

时代在发展,懒人在进化。人懒起来,真的是连人生大事都可以不顾的。

至少在卢瀚文眼中,郑轩就是这么个生动活泼的例子。

“那还不都是因为我妈硬要我去!自己的人生大事肯定要自己解决,你没有觉得相亲这种行为无异于人工授精吗?”郑轩控诉道。

“我觉得比较类似配种……”

“就你话多!新出的RAIN3还想不想要了?”

在心心念念的游戏面前,卢瀚文表现出了大丈夫的能屈能伸,他马上两眼一弯:“好的老板!你有钱你话事!不就是杰克苏人渣的设定吗!小金人我都手到擒来!”

 

为了迎合郑老板的翩翩渣公子人设,卢瀚文特意去干洗店租了套西装,顶着几十度的高温一路走过来,他现在只想狂野撕扯领带。

好在轩哥尚有一丝良心健在,为了格调挑了一家咖啡馆,推开门时头上的风铃摇摇摆摆,带着里面干净凉爽的冷气迎面扑来,卢瀚文觉得自己的身心都得到了净化。

这家咖啡馆走的是古典风,只是不知为何墙上挂的都是抽象画,介于相亲对象还没来,卢瀚文盯着墙上那些鼻子眼睛看了好一会儿,楞是没有办法把这一堆器官砌成一张完整的脸面。

自觉没办法揣摩艺术家的创作意图,卢瀚文决定还是趁着没人做会儿自己——掏出手机开始打游戏。

一局没打完,屏幕上方就蹦出条消息来:

 

话几天事儿:

卢瀚文你把脚收起来!

 

卢瀚文楞了会儿,然后才反应过来,这是他昨天给郑轩改的备注。

他打游戏时不自觉地把一条腿盘起来,大庭广众下确实有失雅观。

但郑轩怎么知道的?

 

根正苗红小未来:

轩哥你出来啊!你有本事恐吓我,你有本事出来啊!

话几天事儿:

……

根正苗红小未来:

你既然自己都来了,干嘛不自个儿相亲呢?

话几天事儿:

要是我亲自来,那对方不得一眼就爱上英明神武的我,然后非我不嫁,那我罪过可就大了。

 

卢瀚文一边内心吐槽他,一边左顾右盼,想看看郑轩藏在哪儿。可惜他始终没有看到贼头贼脑打扮可疑如轩哥者。

 

话几天事儿:

别看了,我在监控室。

根正苗红小未来:

轩哥你至于吗?玩儿《谍中谍》呢?

话几天事儿:

我这不是怕你毁了我正直善良好青年的形象,特意监督你来了么?一会儿不盯着你就又得像刚才一样,脚都翘天上去!

根正苗红小未来:

请允许我在开始我的表演前做我自己。

话几天事儿:

做你自己那这事儿得黄。卢瀚文你怎么回事儿,小小年纪审美如此辣鸡,你那条红白条纹的领带哪儿搞来的,简直土出八大行星以外了!再看看你那西装,天桥底下一百块一套的?

 

卢瀚文是不明白了,郑轩这人真是不可捉摸,他不就是想这场相亲黄了么,又要求那么多,可以说是相当不可理喻了。

 

根正苗红小未来:

不是呢。

是洗衣店租的呢。

三十块一天哦亲。

 

可想而知监控那边郑轩心中郁卒几乎吐血,卢瀚文心情很好地朝头上的监控微笑,并比了个“V”。

这次郑轩既没跳脚也没发省略号,激动的心情从那一堆要冒出屏幕的感叹号里就看得出来。

 

话几天事儿:

来了!!!!!!!!!!!!!!!!!

 

卢瀚文忙不迭地关上手机,心里嘀嘀咕咕道:轩哥这可不能怪我了,对方要是觉得郑轩是个没事对着天花板傻笑的神经病,那也是你自找的……

但他还是略带歉意地说:“不好意思,刚刚在和朋友开玩笑……”

可这份惭愧没保持太久,当他抬起头真正看到对面的人时,心里怎一个卧槽了得。

对面坐了两个人,一男一女,女的穿着一身鹅黄色的束身抹胸小礼服,男的打扮随意,黑色polo衫衬着他宽宽的肩,腕上带着巴掌宽的运动护腕,手指头骨节分明,颀长有力。

如果不认识对方,单从欣赏的角度来评价,卢瀚文会说这女的或许是郑轩喜欢的类型,而这男的很凑巧正好非常对他的胃口。

当然他肯定是认识这两人的,所以后半句话就有暴露他野心的嫌疑。

“哟,是你呀?”柳非见对面是熟人,很热络地招呼道。

“……你来相亲?”刘小别盯着他的西装领带问。

“我不是,我没有。”

穿着复古,耻于见人。

轩哥这主意简直比隔夜菜还馊!他一定是知道相亲对象是谁了才故意坑他的!

更要命的是,小别哥为什么会在这里?

“小卢你这么小就来相亲?早知道是你我就……”

“不是我!原本是郑轩哥,他不愿意来,叫我来顶包。说起来,柳非姐你相亲,为什么小别哥会跟着来?”

这种场合难道还能带亲友团的吗?

“我也特烦相亲,本来打算让刘小别来假扮我男……”

“咳咳咳!既然没事了,柳非你回去吧。”刘小别突然大声咳嗽。

“呵——到底是谁相亲啊,这就要赶我走?我偏不!”柳非对于自己的话两次被打断有些不满,把耳发一撩,粲然一笑道,“我突然有兴趣了,就要留下来和小卢聊聊。”

原来是来当柳非姐的男朋友啊……虽然知道刘小别也只是冒牌的,但卢瀚文还是有些失落。

连奥斯卡小金人都有人竞争呢,他难过地吸吸鼻子。

“柳非姐你都带男朋友来了,我怎么好意思跟你相亲呢。”

“喂,你别忙着入戏啊……”

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想视而不见。

刘小别脑海里闪过这句歌词,无奈地看着对面小鬼滴溜转的眼睛。

“哈哈哈哈小卢你是故意想害我吗?不许乱说啊,我还等着意中人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呢……”柳非的目光在两人间瞟了个来回,心里跟明镜似的,很上道地说,“我先回去了,代我向你们轩哥问好啊。”

卢瀚文默默地望向天花板,心说轩哥现在好着呢,这次相亲乌龙估计要被他笑一年。

 

“那我也回去了?”卢瀚文小声地问。

不是他有多不待见刘小别,而是今天为了膈应传说中的相亲对象,特意搞的洗衣店三十块豪华西装不是一般人的眼睛能驾驭得了的,更别提面前的是自己暗恋对象。

“既然来都来了,不如咱们再坚持一下?”

“坚持什么?”卢瀚文刚问出口就立马反应过来了:坚持把相亲进行到底啊。

俩男的面对面坐着,什么都不干就互相傻看,其实挺尴尬。

最后刘小别先坐不住了,他率先做出努力:“那个……我叫刘小别,在三环有套房子,有北京户口,月薪还不错……”

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指摩擦了下鼻子,眼睛也没正视卢瀚文。

我当然知道你是刘小别啊!既然自己都觉得很羞耻为什么还要坚持说下去呢哥哥?

“好了,卢先生您也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

还玩儿上瘾了?

二十出头的小楞青卢先生第一次相亲什么规矩都不懂,心里满满的黑人问号,并在内心赞叹:不愧是刘小别前辈,这实力派的演技很适合奖励十座小金人。

“呃……小别哥……刘先生您本来就认识我,就不介绍了吧……”

“那接下来就谈谈自己的理想型吧,我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可以活泼一点,生活上的话要勤俭持家。当然我本人也有很多优点,比如我是个很有自制力的人,作息规律……”

“可是刘先生,您昨晚就熬夜了……”

“卢先生,随意污蔑人不好吧?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,你又怎么知道我昨晚干什么去了?”

“因为昨天是我陪你开黑到1点的啊!”卢瀚文愤怒地拍桌子,“小别哥你的设定也加得太多了吧?”

刘小别晃了晃修长的食指:“我们这是在相亲,请控制下您的情绪。”

卢瀚文深呼吸一口,然后换上了人畜无害的笑容:“好的呢。”

“刘先生,这里的一杯柠檬水都要50以上,不如我们换家店?”

“没必要,我不是个对伴侣吝啬的人。”刘小别说着懒洋洋地往柔软的座椅里靠下去。

“但我是个特别能勤俭持家的人。”卢翰文故作严肃,“能省一块钱也要省。”

卢瀚文啊卢瀚文,你怎么能跟小别哥一样,胡乱给自己加戏呢?他在心里狠狠唾弃了自己一把,转念一想,这是为了刷好感度啊,算了原谅自己吧。

其实他想快点离开这里更多是因为郑轩,也不知道轩哥现在还在不在摄像头前,要是在的话估计已经笑到住院了。

 

“抹茶拿铁加冰,半甜,谢谢。”卢瀚文点了杯饮料,扭头问,“小别哥……咳,刘先生您要什么?还是和以前一样要苏打水吗?”

“嗯,谢谢。”

咦,这次小别哥居然没有强行贯彻“我们初次见面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什么”的人设?

刘小别揉了把他的头发,前面的刘海带着汗软趴趴的,一揉就四处乱翘,很像只呆毛竖立的鸟雀。

“热成这样了都,赶紧找地方歇歇吧。”说着还敲了下他的脑袋。

卢瀚文吸溜着自己的拿铁,用余光偷偷瞟他,努力思考接下来要怎么配合小别哥的相亲游戏,他年纪不大,家里还没有催过婚,所以对此一无所知,仿佛手里没有剧本,非常慌张。

“过来啊。”刘小别冲他招招手,然后不由分说地凑过去解他领带,“天这么热,还捂得这么严实,你怎么想的啊?”

咦,怎么还有解我扣子这种操作?卢瀚文本来想辩解,说我这是为了维持英俊潇洒而对方又不会非我不嫁的形象,无奈刘小别靠太近了,手还放在他脖子边,他一时气短没有把这番理由说出来。

“小别哥,你不相亲啦?”

“你要是热死街头,我和鬼相亲啊?”刘小别斜了下眼,况且他的真实目的也不是硬要和某人相亲。

天气确实十分炎热,太阳照得行人意识混沌,蒸出的暑气几乎都要具象化。

这种时候,他们俩居然选择从有空调的咖啡屋里跑出来,到对面奶茶店买拿铁喝,就为了圆一句“勤俭持家”……

卢瀚文想到这里,突然笑得一发不可收拾,几乎捂着肚子要往地上撞了。

“怎么回事啊你……”刘小别无奈,把他脱下来的西装外套挂在手臂上,一边还要扶着笑得东倒西歪的卢瀚文。

“小、小别哥,嗝,你、你小心一点,那衣服是洗衣店的,要还的……”笑得直打嗝的卢瀚文仍然没有忘记这件价值三十元巨款的西装。

“知道了,自己笑成这副德行,还有脸管什么西装呢。”刘小别戳了戳他的脸颊,硬是在他左边脸蛋上戳出了个酒窝。

卢瀚文的衬衫被汗水打湿了,背后的一片都是半透明的,漂亮的蝴蝶骨若隐若现,随着主人动作的抽动,几乎像要长出翅膀飞起来了。

“小别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这个给你喝。”卢瀚文把自己的拿铁塞他手里,抢了刘小别喝一半的苏打水,咕哝着说,“我那个太甜了。”

卢瀚文递过来的饮料,吸管上有几个小牙印。

刘小别吸了一口,糖分如同顺着吸管争先恐后地爬了上来,一直爬到嗓子眼。

他看着卢瀚文湿漉漉的头帘和闪闪发光的眸子,认真点头道:“是挺甜的。”

 

“喂——”卢瀚文用胳膊肘捅了捅他,“你觉得,我能得几分呀,刘先生?”

“唔,我想想……”刘小别敲了敲下巴,“活泼热情又能勤俭持家,就是话多了点,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,给你打个80分吧。”

“为什么才80分啊?!”

“咳,看在咱们相识一场的份上,再送你30分的人情分咯。”

“人情分有什么用……”卢瀚文嚷嚷道,“听起来像走后门的!”

“这个当然有用。”刘小别顿了下,“加上这些分我们就特别般配。”

他声音很低,仿佛钢琴上最左边的键位跳起了舞:

自从认识你,我就觉得我们特别般配。

阳光在眼睛边欢呼雀跃,卢翰文觉得那些细碎的光影都炸裂开来,他感到自己心跳很快,像是一种病,却又甘之如饴。

“相亲节目还差个圆满的结尾呢。”

“你要什么结尾?”

“现在,男嘉宾可以亲吻男嘉宾啦。”

 

-END-

【未读消息-5】

枪林弹雨:

恭喜男男嘉宾牵手成功。

刘小别记得给我打钱啊!听说小卢要来就跑去冒充柳非男友,你这小子心怎么这么脏呢?

喂,你要把小卢带哪儿去了?

回来啊雾草!

老子的意大利炮呢?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